HadoopCon 2016 Logo 創意發想

經過兩個禮拜的徵稿,目前還是沒有美術設計稿,所以只好先用 Pixlr 畫了個簡單的 Logo 概念發想圖。主要想強調的是「LET’S PLAY WITH DATA TOGETHER !!」這個概念,因為今年的活動精神是「台灣資料社群齊步走」,所以就邀請大家一起來玩資料吧!

台灣底圖是來自維基百科,橫著放的靈感是來自參觀台南安平古堡的史料,古代的航海圖是橫著畫我們賴以維生的島。其次,因為原稿毛筆的筆觸可以讓視覺上產生下方是草地、上方是遠山的錯覺。(也許請美術設計協助調整色調會更像)

至於各社群 Logo 的擺放順序,由左而右則是有一點接近從資料源到應用端的順序(嚴格來說 Fluentd 應該放在 Hadoop 左方)。還在思考怎樣作才能讓畫面看起來更和諧,考慮留下「星星」圖騰,不放 Spark 字樣。至於 R …. 考慮弄個「旗幟」或「球」來擺 Logo 增加一些移動中的動感,這樣就能在左方擺放 BigTop 的帳篷圖騰。

HadoopCon_2016_Logo由於目標是製作 T-Shirt 、貼紙或包包,所以另外又使用 ASCII ART 設計了 HadoopCON 2016 的年度活動圖騰。目前覺得 Ghost 字型蠻可愛討喜的,先留了這個當備案。或許會再考慮請美術設計協助幫忙上色或讓線條更清晰一些。

HADOOPCON2016_Ghost

您喜歡這樣的風格嗎?歡迎到 https://fb.com/groups/hadoop.tw 跟我們分享您的看法 :) 如果您認識美術設計師,也麻煩您幫忙推薦到 jazzwang@hadoopcon.org 哦~

— By HadoopCon 2016 總召集人 王耀聰